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全方位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泾河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新城消防工作实际,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不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拓宽消防常识宣传广度,全面确保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地见效,营造了平安和谐消防安全环境。

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别从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救援等方面提出来具体要求,并强调要抓细抓实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新城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高标准实施,强化重点管控。大队以“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为主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场所,强化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工作指导,不断提升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整改,对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要求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限期整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先后排查火灾隐患60余处,整改30余处,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同时通过管委会网站每月对“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不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严格执勤备战,筑牢最后防线。大队结合当前辖区实际,明确岗位职责,细化重点部位防范措施,将“六熟悉”作为训练工作的重点,不断修订完善灭火应急预案,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 “六熟悉”及预案演练力度,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随时做好“灭大火、救大灾”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火灾等各类突发事件,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用得上。

拓宽消防宣传,提升全民意识。大队采取"集中培训、上门培训、约谈培训"与"检查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党政机关、医疗场所、学校机构、居委会、社区网格等单位培养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组织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以消防宣传“五进”为主线,发放消防常识手册、喇叭喊话放送消防音频,面对面、手把手、声传耳地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以大型户外显示屏为载体,播发原创视频、漫画、公益广告、消防常识等,通过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微提醒、微服务、微沟通的方式,吸纳不同群体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切实做到普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