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消防进学校 共筑校园安全线

今年119”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消防安全宣传良好氛围。118日,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黄冈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活动首先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随着急促而响亮的警报铃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及宣传人员的引导下呈半蹲姿势,捂住口鼻,迅速安全地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整个过程快速有序。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向学生展示了消防装备器材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在体验环节,同学们手握灭火器临危不乱,将宣传人员讲解的知识要点牢记心中,正确而快速地将火源熄灭。演练结束后,大队对黄冈中学进行了防火巡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为筑牢校园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会议中心,大队宣传员作为校外辅导员为学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授课。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和原因,着重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宿舍火灾事故发生,如何查找宿舍内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有效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和避免火灾侵害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广大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氛围,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格局。“119”期间大队将持续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构筑起全社会消防安全屏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