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点发力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11月5日,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消防志愿者泾河新城原点国际家具城和崇文佳苑同步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在原点国际家居城,大队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演练模拟商场一楼某区域发生火灾,消防安保人员迅速组织顾客和员工有序撤离,由于火势和烟气影响,2名工作人员被困楼内不同区域,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组织营救,经侦查搜索后分别利用登高平台车、救援担架等装备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演练结束后,大队组织商场员工和消防志愿者在演练现场进行了实地消防安全培训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遇险自救常识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突发火情时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正确处置程序,并结合商场实际就疏散通道、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管理、使用和维护保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培训。

演练培训的同时,在崇文佳苑小区大队宣传员联合消防志愿者、楼长、物业管理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讲解冬季用火用电、初期火灾扑救家庭日常防火常识以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不断强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处置能力

在这次活动中,大队宣传员还广泛发动辖区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申请加入消防志愿者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消防中来,带动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为扎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利用“119”消防宣传月契机,继续采取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形式,积极协调发动行业主管部门加大行业系统单位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组织多种形式的消防志愿者队伍开展“全民消防大行动”的社会化宣传活动,多点发力、齐抓共管着力为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