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开学季”消防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9月7日,泾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省市级媒体、消防志愿者在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组织开展“守护平安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全程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倾力打造新学期“平安进校园”新局面。
LI_M1168
     正在上课的师生们听到消防警报报警,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有序地穿过浓烟从教学楼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在操场上,消防指战员为学生们讲解了液压机动泵组、无齿锯、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根据初期火灾扑救常识,在活动现场教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鼓励学生们进行实操。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体验了灭火防护服的穿戴,并纷纷表示消防员是最可爱的人,长大以后也要争做一名消防员。

     
      随后在学校会议中心,大队宣传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灭火器、防烟面罩、灭火毯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大队宣传员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逃生?”“为什么使用酒精消毒要远离火源?”“怎样报火警?”,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为了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身边的火灾隐患,消防员先后使用花露水、医用酒精、杀虫剂等家中常见的可燃物进行燃烧演示,同学们全神贯注的观看,不断拍手叫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LI_M1255
      授课结束后,大队宣传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校园防火安全知识》手册等。同时,学校也为大队宣传员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整个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的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切实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理念贯穿于学习之中,为筑牢校园火灾防控防线,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LI_M1267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