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茯茶镇小型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茯茶镇景区维景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宾馆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十四运”赛事期间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杜绝火灾事故发生,9月23日,茯茶镇小型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茯茶镇景区维景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采取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宣讲队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全面深入剖析讲解,围绕如何查找火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问题对全体酒店员工进行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员工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全体员工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一阵阵紧急的警报声骤然响起,酒店大厅1层浓烟滚滚,指挥员大声喊到发生火情,请大家不要惊慌,有序进行疏散逃生……”,全体酒店职员捂住口鼻,蹲姿弯腰、手扶墙壁沿楼梯有序的向下疏散,约2分钟的时间,全体员工有序的疏散到安全地带。宣讲队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专业讲评并以示鼓励。
微信图片_20210923145507
      最后,全体酒店员工轮流进行灭火演练,宣讲队员详细的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手把手教学,使员工充分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公司员工自告奋勇拿起灭火器对火点进行现场扑救,有效提高了酒店员工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923145518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有效地增强了酒店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了解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消防安全保障,有力促进了“十四运”赛事期间酒店日常防火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923145535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