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途径开展国庆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国庆假日期间,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途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宣传培训强化技能。大队宣传人员联合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深入辖区景区、商场、九小场所等公共聚集性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向单位从业人员讲解了防火注意事项、灭火器、消火栓等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同时,还向过往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并提醒在游玩中注意用火、充电等问题,国庆期间出行要做好家庭防火工作,做到“三清三关”,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稳定。
      点面结合宣讲知识。大队采取流动宣传与固定宣传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楼长”等基层力量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门店、进商场、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利用开设消防咨询台、“敲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采用面对面、点对点地宣传模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讲火灾预防、隐患查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同时提醒居民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保持楼道、楼梯口通畅,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消防安全就在自己身边。
      多屏齐放营造氛围。大队协调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LED、室内显示屏等宣传阵地植入消防安全宣传内容,播放火灾事故警示片,充分发挥固定宣传阵地作用,大力普及家庭防火知识、逃生自救知识以及电动车充电使用安全等内容,并通过张贴海报、提示标语,微信联络群等转发假期消防安全提示,使广大群众时刻感受到消防安全宣传的强大舆论氛围。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