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迎来辖区企业单位员工参观学习

      为持续推进“安全万里行”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20日,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辖区企业单位员工走进消防科普教育馆,近距离体验消防、感知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021093324
微信图片_20211021093306
      大队宣传员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员工参观了消防安全知识区、火灾应急物品展示区、火灾逃生体验区、模拟联动报警区等,与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随后,宣传员结合不同的模拟场景,重点讲解了火灾自救与逃生方法、消防设施器材正确使用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向宣传员频频提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随后,宣传员组织员工集体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并强调了日常工作中“一懂三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深化了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参观结束后,宣传员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加入消防志愿者,同时对“全民消防安全云平台”进行注册学习,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1093334
      现场参观人员表示,将会把所见、所学带到工作生活中,在自我提高的同时,把消防安全知识、基本逃生技能传播给身边人。下一步,泾河大队将继续以不同方式方法加大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力度,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021093319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