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原点小型站深入万和郡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强化队伍执勤备战意识,有效提升高层建筑火灾救援能力,10月21日,原点小型站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万和郡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灾情假设为万和郡8号楼3层发生火灾,物业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119”报警并组织人员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原点小型站接指挥中心派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通过侦察,确定起火位置,接物业报告有一人被困着火楼层。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首先出一支枪对着火部位进行压制,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同时成立内攻小组对着火层楼层进行搜救,然后指挥物业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经过近30分钟的艰苦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小区业主及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加强了队员实战能力,在实战中找不足,为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