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风险地区车辆识别指示系统在泾河新城试运行


近日,在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G65泾阳收费站检查点上,风险地区车辆识别指示系统已经完成最终调试,开始上线试运行。据悉,G65泾阳收费站检查点为该车辆识别系统在陕西省范围内首个试点检查站。

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入城的第一道关口,承担着“外防输入”的重任。然而,在对进入辖区的车辆排查中,一线防疫防控人员通过主动询问确认车辆来源,往往因效率不高而导致道路堵塞。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泾河新城相关工作人员开动脑筋,创造了集车辆自动跟踪分系统、指控分系统和车辆状态指示分系统于一身的风险地区车辆识别指示系统,可以有效监测中高风险地区驶入车辆,实现 “实时、精准、智能”排查。

据介绍,风险地区车辆识别指示系统通过前端摄像系统录入车牌信息,进行大数据筛查分析,可以实现来车行程轨迹溯源分析、中高风险区来车预警以及重点车牌定位追踪三大功能模块,大大提升检测效率。同时,该识别系统在一定程度上也避免了人员密切接触,减少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接触感染的风险。

该系统的应用,将有力保障过往车辆安全、快速通过,助力检疫站点防控工作顺利展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