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解难题 泾河公安获锦旗

户籍民警解难题 泾河公安获锦旗

“先落户,再上学”,这是近年来家长们送孩子入学的首要考虑。近期,泾河新城公安分局乐华城派出所户籍民警尽心尽责,为辖区两个新建小区共150余户群众解决了落户问题,群众子女入学有了着落。6月15日,小区业主代表来到泾河新城公安分局,为分局和乐华城派出所送上锦旗,大赞泾河公安“真诚办事解民忧”。

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伟,党委委员、政秘科科长张斌,乐华城派出所负责同志接过锦旗,业主代表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前,乐华城派出所户籍窗口收到多位群众咨询,称已在辖区购买房产,是否可以买房落户,方便子女上学。针对此问题,乐华城派出所户籍民警、社区民警对辖区新建住宅小区进行走访,与小区物业积极沟通对接。经了解,新建住宅小区落大户问题亟待解决,进而影响群众户口迁移,对群众子女的生活学习也带来诸多不便。

随后,乐华城派出所户籍民警认真对照户籍政策举措,加班加点、“特事特办”,从收集信息、填写表格到审核材料,户籍民警优化户口迁移办理程序,提供“一站式”户籍服务,为新建住宅小区150余户群众顺利迁移落户,优质高效的户籍窗口服务质量,让群众体味到了在泾河新城安家落户的暖心。

积极创新为民服务理念,主动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全力加速为民服务时效,泾河公安户籍民警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真正让群众少跑腿,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户籍“小”窗口真正服务了“大”民生。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