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禁毒 青春无毒
——泾河公安开展“6·26“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手绘禁毒 青春无毒

——泾河公安开展“6·26“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如果有一种‘聪明药’,号称吃了可以提神醒脑、过目不忘,大家千万不要相信!”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 6月24日,泾河新城公安分局民警走进黄冈泾河学校,为同学们带去一场以“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针对这一特点,民警在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彩页、解读宣传展板、揭露典型案例、组织观看禁毒主题宣传片,并展出各类毒品及吸食工具让学生近距离辨认,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们看清毒品真面目,打消对毒品的好奇,循序渐进引导学生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醒学生们远离易染毒场所,拒绝涉毒损友,筑牢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活动现场还展览着一幅幅禁毒主题手绘画报、一封封禁毒亲子信,花式禁毒趣味十足。手绘画报别出心裁,亲子书信言辞恳切,不仅助力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也将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从校园延伸至一个个家庭。宣传民警现场倡导学生以“禁毒宣传员”的身份向身边的家人好友广泛宣传禁毒知识,提醒身边人注意防范。

“我们要争做禁毒先锋,守卫无毒家园”,泾河新城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西伟致辞讲话,与同学们共同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表决心”,并互动交流禁毒知识。

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秘科科长张斌指导学生们近距离观察辨认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等,并向学生传授识毒、拒毒、防毒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活动,进一步巩固、扩大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成效,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筑牢禁毒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