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没钱仍被骗 套路层层须提防

当前很多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都有着一定的警惕性,然而总还有那么一些群众不太警觉,在现实生活中甚至有的群众调侃:“骗子骗不了我,因为咱银行账户上没有钱!”

如果您还抱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可就要当心了,因为卡上没钱,一样被可以被骗走巨款。

近日,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家中的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5611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声称王女士涉嫌非法集资,要求她添加QQ号了解详情。

随后,王女士添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在QQ上发来一张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并详细报出了王女士的身份信息。

“所有信息都是对的,对方还有警官证、通缉令……”王女士一下慌了神,辩称自己从未从事非法集资,对方让王女士在手机上安装一个名为“Teamlink”的App,并要求王女士将银行卡流水打出来,全程不能联系任何人,把手机设置为“转接所有来电”,以免案件被通风报信。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王女士不敢怠慢,赶紧按照对方要求一一操作。

对方在通话中得知王女士银行卡上没有钱后,就指导王女士在某手机银行App“惠民贷”功能当中进行一次“验证”,声称如果王女士有贷款额度,并且能贷款成功,就能验证王女士没有参与非法集资,个人信誉一切正常,并表示10分钟后再把钱转回去,不会产生任何利息。

想到钱在自己银行账户流转,没有太多风险,王女士就按照对方要求操作了,当天19时52分,贷款成功后她按照对方要求把借贷的钱先转到自己的另一张卡里。正在操作过程中,王女士突然接到银行转账短信,发现自己有两笔合计57800元钱被转到他人账户。等了一个多小时王女士发现钱还是没有被转回来,打电话联系对方,号码已经变成空号,QQ也无法取得联系,这时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立即对涉案嫌疑账户进行调查、紧急止付,争夺办案时间,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冻结两笔涉案资金。经过侦查研判,犯罪嫌疑人引导王女士安装可疑App包含有木马程序,通过木马获取了王女士手机银行的密码等相关信息,从而转走了其银行卡上的钱。截至目前,王女士被骗的57000元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