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法制报》:泾河警方严惩一名多次交通违法人员

        自2020年4月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内,王某因为开车驾驶违法连续被公安部门处理了5次。“以后一定老老实实做人,找个工作踏踏实实生活!”2月26日,在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王某感慨地说。
        2020年4月,在一次和朋友聚餐饮酒后,王某独自驾车回家,途中撞到路边人家的大门上。这次酒驾事故撞坏了老乡家的大门,也撞坏了自己的车辆,侥幸没伤及自己与他人。2020年8月13日,王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当地法院判处拘留5个月,宣告缓刑9个月。
        按理说经过这次事故后,王某应该好好静下来反省自己,可是庄严的法槌并没有把他从侥幸的梦中敲醒。几个月后,他抱着侥幸心理无照开着朋友的车被交警拦下,依法受到处理。此时,王某依然坚信这只是自己运气不好。
        2021年2月25日10时45分,泾河新城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茶马大道中段开展检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陕A1XXR2的小型面包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随后,大队民警成功对该车进行拦截并对其检查,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王某驾驶证存在异常,进一步调查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驾驶员王某在驾驶证被吊销后,因无照驾驶被四川巴州、咸阳泾阳、西安市交警部门分别以无证驾驶处罚过。泾河新城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巡警大队大队长师轩说:“王某的违法行为屡次被公安机关查获处理,貌似有一点‘运气不好’,但实际上说明我们的法治建设、执法监管很到位,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我们执法监管就是要全力做到让守法者畅通无阻,让违法者寸步难行。”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