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公安召开公务用枪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武器警械使用训练常态化,强化民警在实战状态下高效使用武器警械的意识,结合西安市公安局《150号督察通知书》整改要求及分局工作实际,13日上午,分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理论及轻武器基本操作培训会,分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分局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图片1

培训会上,法制大队民警刘锋林带领全体民警集中学习《公安干警枪支使用管理》,对广大民警针对枪支“不会用、不愿用、不敢用”等问题,从安全性、不愿配枪的原因、可开枪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结合相关实例一一说明。治安大队特警教官惠鹏飞以实战需求和安全意识为切入点,采用理论讲述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枪支的结构、性能、操作方式、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了系统讲述,并实操演示了交枪、验枪、持枪戒备姿势,对战术性出枪等对突发状况下使用枪支的注意事项,和易出现的故障进行了讲解。

图片2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民警充分认识到规范用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用枪支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有效提升,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枪支无小事”、“涉枪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理念,做到合法持枪、依法用枪、熟练用枪。

 图片3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