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政企桥梁 纾困企业难题
为企业快速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近年来,泾河新城坚持以企业诉求为导向,全面开展“双包一解”活动,畅通政企交流渠道,排企忧、解企难,激发企业市场活力,增强投资信心。

畅通政企交流渠道。以实际问题、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提升新城营商环境。通过政企通反馈、行政专员、驻企联络员入企帮扶等活动以及行业监管部门日常监管等方式,多渠道快速便捷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各项问题,找准营商环境的薄弱点进行有效提升。

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反应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通过深入企业实地察看、与企业(项目)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项目总体规划、计划工期、建设进度,企业运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企业(项目)反馈的问题,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会,以问题交办单等形式协调解决。

建立“企业紧急联系人名单”。心系入区投资企业,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纾解困难,持续维护优良营商环境。泾河新城建立“企业紧急联系人名单”,招引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紧急事项,通过紧急联系人反馈后,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反应,积极主动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召开银企对接会。通过举办银政企对接活动,为入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沟通桥梁,为新城引进的科研院所、科研中心、科研机构、科创企业提供金融助力。促成知名硬科技企业与产业基金达成合作意向,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为扶持科技创新型、初创型科技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在运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供应链金融方面问题提供新思路。通过政府搭建区域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促进银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速推进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

营造宜商宜业优质环境。着力解决“关键小事”,不断加大人才关爱力度,用心用情为企业人才排忧解难,营造栓心留人的优质环境。聚焦住房保障,协助隆基、陕煤、德创未来等12家重点企业申办755套人才住房。聚焦子女教育,开展走访摸底,建立需求台账,对接新城教育主管部门以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协调人才子女入读区内优质学校。聚焦人才引进,启动“泾彩校企荟”引才活动,组织区内重点企业走进多所高校开展引才宣讲专场招聘。聚焦交通出行,引进美团共享单车在新城21个点位进行投放。聚焦快递收发,与圆通、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合作,设置多个“泾彩快递”服务站,解决区内企业快递收发难问题,为企业人才提供便利。

举办专场招聘会。通过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商贸服务、科技服务等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之间架起一座双向交流的“桥梁”,搭建起用人企业与求职者双向自主选择的平台。今年以来,活动共吸引12000余名求职者到场参会,覆盖当地农村劳动力、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等各类人群,线上及线下投递简历共9625份。

下一步,泾河新城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相关要求,狠抓突破,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认真解决好企业运营、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痛点,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