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坐上“一次直通车”

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下足“绣花”功夫,瞄准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在“不见面审批”、延时服务、自助业务办理等政务服务方面做“加法”,让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坐上“一次直通车”。

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再接力。泾河政务服务中心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大力推行“网上办”“线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多形式的办事方式,网上提交办事申请,办理结果邮寄到家,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成效,政务服务中心还配备了政务服务帮办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针对性举措引导办事企业和个人网上办、快速办,确保当日办结,提升群众满意度。

暖心服务再给力。为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政务服务中心在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延时服务基础上再给力,设置“午间效能”岗位,即在工作日12:00-13:30,休息日9:00-12:00,13:00-17:30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及时接待群众咨询、办理登记注册等业务,提高办事效率。

便民服务触角再添力。为推行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实现辖区群众“就近办、多点办、少跑快办”,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线下政务服务平台、自助服务便利店自助终端等渠道业务办理,纵深推进工商、税务、医疗、养老等高频事项自助办理,确保实现“15分钟政务服务圈”政务服务高频事项自助办理全覆盖。

一直以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始终践行“人民至上,服务为民”的宗旨,围绕不同服务对象需求,创新特色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未来将持续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高效便捷为导向,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竭力打造暖心型政务服务,全力促进行政审批提质、提速、提效,推动新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