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泾河政务人这样走过

2022年,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坚持服务大局,致力新城发展,始终将打造最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新城名片的首要任务。让我们用一组组数字回溯这一年的风雨征程:

营商环境突出“优”字

营商环境年度重点任务148项,已完成148项,完成率100%。助企联络员共入企1106次,协调解决难题48个。积极复制推广营商环境改革案例工作,有4项案例入选西安市、西咸新区,入选数量居各新城第一。

保障项目突出“实”字

建立重点项目绿色审批通道,新城本级158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办结立项手续,办结率为100%;新区级以上重点项目65个已全部完成手续清零,办结率100%,位列五个新城第一。至12月末,行政专员共包抓项目60余个,共走访企业557次,电话联系11473次,帮办代办58次,共解决问题29个。这些举措,平均为单个企业节省建设成本约20万元,缩减建设周期近3个月,有效将政府和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58和28个工作日内。在西咸新区工改考核中取得了第二、第三季度位列第一的好名次。





行政审批突出“快”字

大力“减时限”,对标国内标杆城市,承诺时限压缩率90.67%,新区排名第一。努力“减跑动”,“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新区排名第一;全力网上办,“全程网办”率96.01%,新区排名第一。

改革创新突出“深”字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按照四种方式分类进行改革,并开展了办事指南编制工作,现已完成26项,已累计办件500余件,惠及企业数500余家。稳步推进四电改革,至12月底,已通过“不见面审批”发放电子证照2186张,录入电子档案10640项。优化升级“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出“出生一件事”“入学一件事”等主题套餐150项,累计办件量达3182件。

服务群众突出“情”字

用情用力方便群众办事,“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更加成熟、落到实处。2022年,新建成崇文佳苑一社区和崇文佳苑三社区2个标准化社区政务服务便利店。实现了工商、医疗养老等高频事项可在自助机办理,推行7×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服务,2022年政务服务便利店受理咨询289件,办理业务126件。政务服务大厅累计接待群众121240人次,总办件量为124011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共开展满意度调查63301人次,整体满意率达99.99%,政务服务效能得到群众普遍肯定。

每一组数字背后都离不开他们的不懈的坚持:因为不想辜负每一份期待,才有期待背后的政务人在努力前行;因为付出与笃信,才会有更憧憬的2023年。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