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廉之风”护航“清廉执法”

“清廉是一轮明月,朗照了一方人;清廉是一座熔炉,锻造了一群人……”今年以来,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服务提升,深入开展一线队伍管理,锻造亲民有为、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

为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推进执法队伍行风建设,执法支队多次组织学习有关廉政的政策法规和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并通过集中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为执法人员敲警钟、鸣警笛,提高执法人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同时,为落实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执法支队集中对纪律作风和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开展稽查督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落实立体式廉政责任。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支队严格实施执法全过程记录,并将记录内容及时上传至“三项制度”一体化平台,有效落实执法过程透明公开。对于公告、公示、行政许可审批以及行政处罚等信息,执法支队也会在西安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执法公示平台进行公布,随时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执法支队共有行政处罚事项553项,行政强制事项56项,已全部进行公示。

此外,结合执法情况,执法支队会定期开展行政执法案件规范化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整体能力素质,规范办案流程。日常巡查、部门移交、群众举报的各项案卷,执法支队也会指派专人对行政执法案卷进行登记,并追踪案卷进展情况,做到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

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以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担当,聚焦廉洁教育、组织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将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细枝末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执法公正、蓬勃向上、清廉务实的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