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网络舆情工作情况通报会议

为切实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上午,泾河新城召开网络舆情工作情况通报会议。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任炳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文旅产业促进部(网信办)负责人通报了西咸新区关于当前网络安全和舆情工作情况,梳理了泾河新城目前存在的网络舆情“风险点”,并就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舆情处置、舆论引导工作提出意见。

任炳群在会议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网络舆情工作的敏感性和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新区关于网络舆情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主动发声、抢占先机,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正面宣传报道,把好方向、管好导向,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好。三是网信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部门协作,提高网络舆情的风险研判能力。同时,建立网络舆情动态台账,加强舆情处置工作的针对性,确保各类问题得到落实和处置。四是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做到7×24小时实时监控,发现负面敏感舆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舆情风险第一时间得到控制、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五是要强基固本,开展网络舆情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全体网信干部职工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建立起一支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力军。

党政办公室、发展和经济运行部、各直属国有企业相关业务分管负责人参会。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