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

9月29日,泾河新城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城贯彻落实措施。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泾河新城党委班子成员薛峰、徐满、寻心乐、吉炜涛、李宇超,泾河集团党委书记张鹏飞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就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深化院士制度改革、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等作出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为新城做好相关领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紧盯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要积极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机遇,围绕打造“秦创原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区”目标,按照“科技创新有平台、服务保障有抓手、产业发展有动力、两链融合有成果”的“四有路径”持续发力,有效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活力。要突出抓好招才引智、引才育才,聚焦“高精尖缺”导向,不断加大各类科研院所、创新机构和高端人才的招引力度,加快建设泾河新城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建立健全人才服务综合体系。要科学统筹新城改革工作,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共同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国庆节期间,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省、市、新区及新城各项要求,为新城群众提供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要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常态化机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预防节日腐败现象。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应统尽统,加强三季度考核相关指标报送,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要重视培养创新精神,强化创新思维,参照重点一线城市及其他创新发展案例,落实创新举措,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好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迎接新起点,继续新征程,全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要紧盯千亿级光伏产业发展目标,以光伏产业为主,加强技术创新,强化技术支撑,带动区域经济和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光伏泾河”;要重视智慧化建设,注重产业价值、经济价值,积极引入用好互联网、数字化经济,开创智慧泾河发展新局面;要对照职能分工,做好协调配合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建立健全对企优质服务体系,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进一步丰富“茯茶+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区域旅游度假休闲功能、商务功能,在提升产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建设;要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做好最优生态及宜居环境建设,着力体现温馨、现代、艺术的泾河特色,全力打造品位泾河、休闲泾河。

会议强调,要以建立特色园区、示范园区为总抓手,合理统筹资源及人员配置,进一步做好协调配合工作,紧抓项目建设、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新城各项规划要求按时高质量落地;进一步加快城市文化艺术公共设施建设速度,形成以泾河湾院士科创区为核心的城市中心区域,全力助推高品位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国有企业、各驻新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泾河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