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9月28日,泾河新城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国庆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薛峰主持,泾河新城党委班子成员寻心乐、吉炜涛、李宇超出席;泾河集团党委书记张鹏飞、总经理韩峰参加。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安全稳定,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以“万无一失”的坚定态度,前瞻性地开展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影响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

要切切实实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将“百日攻坚”活动常态化,强化打非治违力度,做到机构不散,措施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在信访维稳方面,要严格按照新城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个环节紧密衔接、不出纰漏;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心态,齐抓共管,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制度,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假期期间平稳安全。

会议要求

要继续严明工作纪律、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硬仗。

一要逐项逐级压实责任链条,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举措;

二要在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治属地、分管行业领域在落实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推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

三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在法治框架内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维护权益,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红线底线;

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管委会全体中层干部,各直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各驻新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