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通知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镇,各直属国有企业,各驻新城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9月13日至16日来陕考察,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出席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对陕西和西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有关要求,现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多之后,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再次来陕西考察、看望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人民的特殊关怀、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在陕西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既与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一以贯之,又结合新的实际做了深化和拓展,为陕西、西安以及西咸新区在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大力宣传,坚决落实。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努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意味深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新城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要求,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大要求,始终坚持稳是基础、进是目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尊重规律,综合施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重大要求,敢于打破各种条条框框、陈旧观念的禁锢,不断开阔视野、更新思维,不断探索实践、推陈出新,不断总结经验、接续奋斗,真正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要求,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符合的坚定推进,不符合的坚决整改,真正使新发展理念成为推进发展的“指挥棒”、衡量工作对错的“试金石”。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大要求,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要求,主动融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拓展发展的深度和广度。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要求,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努力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的重大要求,深挖活用红色资源,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提高党执政水平、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和教育教学改革、体育事业发展等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不断把新城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三、精心安排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新城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系统推进实施,迅速在新城范围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

(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新城各级党组织要召开学习会、专题会等,迅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教育培训、专题研讨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学、细悟、笃行。

(二)精心开展宣传宣讲。党委宣传部要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宣传工作,引导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抓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要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和成效,引导新城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三)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新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把各自工作的思路、方法、成效与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表对标,该纠正的纠正、该补齐的补齐、该完善的完善,强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当前新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抓好经济稳增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高品位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红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新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贯彻情况要及时报告新城党委。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9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