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永乐镇“两优一先”推荐工作 的通知

各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永乐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保持全镇经济社会良好的发展态势。永乐镇党委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就做好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别及名额
推荐类别: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党支部每个类别推荐1个名额,先进基层党组织由各党支部积极自荐,镇党委将根据各党支部日常工作及重大活动表现综合考虑,从中择优进行表彰。
      二、推荐表彰对象的条件
      (一)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必须具备的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在各种活动中表现积极,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作风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展现新时代党员新形象的正式党员。
      2.重点推荐方向: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铁腕治霾等重大工作中,主动承担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冲锋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二)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务工作,坚决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推荐对象党龄需满3年,从事党务工作时间需满2年。
      (三)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
      1.必须具备的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优良,近两年党员干部无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无重大责任事故。
      2.重点推荐方向: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铁腕治霾等工作中及时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得力、成绩显著,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组织力强的基层党组织。
      三、推荐办法和要求
      表彰对象推荐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和党员推荐,同时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召开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正式推荐对象,以支部名义向镇党委报送推荐和审批表(附件1、附件2、附件3)和不少于2000字的事迹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请于2021年6月9日前报送相关推荐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内“两优一先”表彰具有特殊意义,各党支部要切实把评选表彰工作作为增强党员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提振追赶超越精气神,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的重要举措,周密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
      (二)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支部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格按照相关党内法规规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进行,坚持“谁推荐谁负责”,全面考察推荐对象的一贯表现,以实际贡献作为评判标准。凡是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推荐。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真正符合条件的先进典型推出来、选出来。
      (三)端正作风,严明纪律。此次表彰工作要求严、时间紧,要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主动担当、合理安排,严把时间节点、严控工作节奏、严肃工作纪律,保时保质保量完成推荐工作。

      附件:1.永乐镇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2.永乐镇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3.永乐镇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中共永乐镇委员会
2021年6月3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