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云阳红色记忆展览馆 “学党史、讲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63014483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党员干部满怀信心为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6月30日上午,招商中心党支部按照新城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云阳镇红色记忆展览馆开展“感悟辉煌党史奋进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受我党我军在云阳这片土地上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并开展了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30144949
       同志们一同走进云阳红色记忆展览馆,认真听取展馆内容介绍,不时感叹我党我军创业之艰难、奋斗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10630145002
       随后,招商中心党支部书记于汇为大家现场上了一堂党课。他重点讲述了我党直接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简称八路军)在云阳的发展历程。云阳镇作为中国工农红军前敌总指挥部、八路军总驻地和八路军誓师改编地,有着光荣的红色历史和记忆,有着传承红色基因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抗日战争初期,还是中共陕西省委驻地。
微信图片_20210630144933
       同志们认真听讲、学思践悟,从党课中获知了西安事变爆发后,中国工农红军为何南下进驻渭北地区、为何要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为何要在云阳举行红军改编和抗日誓师大会。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展览及党课,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百年接续奋斗之不易,感受到了党领导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之不易,大家一定会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丰润的道德滋养。
       活动最后,于汇要求支部同志们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新城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