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动态】 高庄镇党建工作 7月17日—7月23日

      (一)7月19日上午,泾河新城党委组织部行政办到我镇调研事业人员管理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了我镇行政事业人员在人事管理政策上的落实情况。座谈中,镇党委组织委员何柳表示,要坚持实事求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摸清摸准实际状况,认真撰写自查报告,确保客观反映情况,精准查找问题,透彻分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751
      (二)7月19日下午,高庄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由镇纪委书记刘文娟主持,组织委员何柳带头领学《张宏伟同志在泾河新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加压奋进,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高庄镇追赶超越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754
      (三)为更好的迎接新区督察组对我镇上半年党建工作的督导检查,7月21日上午,组织委员何柳带领党建办同志先后来到高庄村、新庄村指导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了解党建工作现状情况。何柳同志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三务公开等工作,并完善归类好党建工作资料,确保能够顺利通过本次半年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07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门办事,位于原点家具博览中心的高庄镇政务服务便利店于7月21日正式启用,主要受理税票申领、长安通公交卡自助充值、天然气费自助充值、便民事项网上办理等业务,承接便民事务52项。工作人员可帮助群众在网上申请,办结后以上门取件或邮寄的方式交付群众。该店与现有的镇便民服务站、村便民服务室构成“三位一体”的便民服务网,确保群众“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17
      为了提高机关工作效能,7月22日早会,镇党委副书记赵小静带领党员干部学习《泾河新城行政事业人员绩效考核暂行办法》,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机关管理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不允许无故迟到早退,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20
      7月22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赵小静、组织委员何柳全程陪同西咸新区督查组对我镇上半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检查,先在镇机关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并查阅资料,检查我镇党建工作完成情况。随后深入新庄村,与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座谈交流,进一步掌握村级党建各项工作完成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23
      7月22日下午,高庄镇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大会由党委委员穆永强主持,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现场邀请泾河新城组织部张钦玉同志担任主讲人,张钦玉同志从“党性修养是前提、人文素养是基础、拼搏奋进是常态”三个方面进行宣讲。穆永强同志强调,各位党员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多为群众办实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27
      7月23日上午,镇党委组织委员何柳带领各村青年代表参加泾河新城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引领惠民心”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泾河新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爱心企业为我镇送上生活物资,并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30
      近日,王家堡村、阜下村、新庄村、聂冯村、芦家村、高庄村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现场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最后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带头自查问题,最终形成《党支部班子检视问题台账》、《党员检视问题台账》两个台账。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3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7月17日—23日,各村陆续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寿平村干部组织环卫工人对连接沣泾大道的出行主干道路两旁杂草和垃圾进行清理,为村民出行和过往车辆提供便利条件。聂冯村干部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了夏日里的清凉物资——白糖、绿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王家堡村干部为河南灾区捐赠防汛编织袋300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阜下村联合爱心企业在村委会投放一台饮水机,为群众饮水提供便利。金田玉村召开二组新老代表会议,商议解决河滩地附和铁龙公司协商地附问题。新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共同发出捐款倡议,发动党员群众为1户困难家庭送上爱心捐款共计12050元。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41
      7月19日-23日,党建办严格按照转接程序、审核时限等要求,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12人,其中接收机关新派遣党员9名,办理时耐心解答党员对党关系转接手续的疑问,认真指导村干部做好党关系转入手续和党员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30182847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