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全体指战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一、强组织,细部署,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保障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一是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周密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精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对全体指战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传动员,引导全体指战员积极参与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中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每周进行一次“党史微课堂”,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点滴的篇章串连起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806093038

二、学原著,悟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大队全体指战员坚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重要论述,主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按照规定的必学内容和必读篇目静下心、沉下心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上,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开展四本指定书目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出指战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让初心薪火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代代相传,奋力续写出辉煌的历史篇章。一是以“致敬革命前辈、传承红色精神”为题,邀请武警工程大学专家蒲老师和参战老革命前辈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二是通过“党建微论坛”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功勋事迹;三是举办“唱响红色主旋律、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编排精品音乐快板节目《赴汤蹈火铸忠诚》、《梦幻飞鸽颂党建》,抒发了广大指战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炙热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806092907

微信图片_20210806095312

三、强保障,创新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既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精心注重学习方式创新,用四项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一是通过党委集中理论组学习,分批次认真研读规定的四本书目,要求全体指战员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学习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习计划课表每周五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集中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利用每天饭前时间播放红歌,以横幅、展板、办主题黑板报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组织“观影学党史”每周一部、让广大指战员亲身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切实感悟革命精神,增进信仰认同,不断助力党史学习走实、走深、走细;四是组织指战员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活动,确保全体成员夯实理论,在学思践悟的基础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0806092824

四、讲奉献,解难题,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大队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效结合,立足职责、瞄准目标,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提质提效。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衷,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大队建立了“消防为民服务站”,服务站配备了工具箱、医疗用品、纸巾抽纸、打气筒、针线、手电、充电设备、防疫物资、便民雨伞等其他物品,方便群众及时使用。特别是茯茶小型站结合景区特点,设计便民联络卡、景区导向牌等,极大地给茯茶镇游客提供方便。小小爱心为民服务站成为展示消防救援队伍形象的“大荧屏”,传递正能量的新窗口。真正把雷锋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工作中,切实让雷锋精神“常驻”消防。大队还结合消防执法、防火监督、社会宣传、应急救援的岗位职责,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践行好“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

微信图片_20210806092929

微信图片_20210806092858

微信图片_20210806092922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