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情况。
      2、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
      3、 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4、 加强财务监管工作,切实保证各项支出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二、本部门的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无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
      三、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泾河新城崇文镇人民政府编制共55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33人。年末实有人数共计55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33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5人,退休人员的支出统一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社保中心核算,不在本单位核算。
机构人员情况对比图
      四、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托管移交工作平稳对接。一是托管工作启动之前,先行对辖区涉及托管移交的人和事进行了全面详实、规范细致的梳理,切实做到了准确完整、不遗不漏。二是正式移交之后,积极新城相关单位联系对接,对照归口管理,理顺工作机制,确保托管移交工作有序平稳完成(二)精准扶贫脱贫扎实开展。镇党委、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为主体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五级干部抓扶贫”的工作格局。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镇党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与各村党支部、村委会主要干部签订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组织镇村组干部对全镇6906户农户进行了走访摸排,初步摸排出贫困户后,再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九条红线”对各贫困户再进行全面精准识别,并对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建档立卡的333户贫困户进行重新核查界定,做到识别精准、退出精准。按照“两评议,三公示”程序完成评议公示工作,最终,全镇认定贫困户58户129人(系统内128人:录系统前1人病亡。截止到11月14日,我镇有6人因故死亡),目前,我镇现有贫困户58户123人,其中,低保贫困户29户88人,五保户28户30人,一般贫困户1户5人。(三)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将环保网格化监管与“路长制”、“河长制”有机结合,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全面启动原煤散烧禁烧行动和“小、乱、散、污”作坊治理行动。目前,已完成散煤消减任务5500吨,取缔了两处散煤销售点。督促1家生产经营主体完成两台燃煤锅炉的拆改任务。会同崇文管理办覆盖裸露黄土约3万平方米。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取缔非法筛石场1处,取缔小散乱污企业4家,督促崇文中学等7家企事业单位完成油烟净化器设备设施安装。(四)社会综合治理日趋成熟。对辖区各在建、投产项目实行领导分包制,及时稳妥地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持续用力加大市场秩序监管,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改善投资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五)统筹城乡发展提质增效。全面启动辖区群众户口本、医保卡更换相关工作,加快实现托管移交带来的政策便利。(六)社会保障机制全面覆盖。完成11434人的新农保参保缴费工作,上解参保资金119.6万元。完成3200名新农保到龄人员资格年鉴工作及2564名全民参保信息调查及系统录入工作。完成23252人的新农合参合筹资工作,筹集新农合资金372万元,全镇参合参保率达到百分之百。(七)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覆盖。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化党建统领全局的工作理念,催生追赶超越内生动力。(八)统筹推进其他阶段性工作。开展“行政效能”革命,编制下发《崇文镇“放管服”工作实施方案》,梳理镇级权责清单109项,逐项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责任。
      、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共计936.47万元,较上年增加273.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增加,项目收入增加。
      本年度支出共计936.47万元,较上年增加273.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项目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收入共计936.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13.57万元,公用经费143.54万元,项目179.36万元。
收入情况
                                                单位:万元
年度
总收入
基本收入
项目收入
2016年
663.09
658.09
5
2017年
936.47
757.11
179.36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支出合计936.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7.11万元,主要是为了保障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而发生的支出;项目支出179.36万元,主要是为了一般公共服务、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农林水等而发生的支出。单位:万元
年度
总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基础设施建设
其他资本性支出
2016
663.09
295.75
151.44
210.9
5
 
2017
936.47
447.86
202.59
234.98
 
51.04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度收入共计936.47万元,较上年增加273.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项目收入增加。
      本年度支出共计936.47万元,较上年增加273.3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项目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单位:万元
序号
科目名称
金额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6.96
2
公共安全支出
14.84
3
文化媒体与传媒支出
18.23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36.44
5
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
117.54
6
城乡社区支出
53.78
7
农林水支出
148.74
8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3.15
9
住房保障支出
56.79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支出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名称
金额
1
基本支出
757.11
2
人员经费
613.57
3
公用经费
143.54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
      1、 因公出国(境)费用 0元。
      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维修与维护以及公务车辆日常的行车耗油保险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 公务接待费1.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接待以及廉政灶的日常开支。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村干部工资与扶贫工作开展了绩效考评,通过效能考核的运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我镇大力实施环境卫生整治、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着力改善乡村发展面貌,全面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3.54万元,较上年减少7.91万元,主要原因是环卫工工资计入项目中。
      (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QQ截图20181102092210
      2017年末本部门固定资产387.28万元,比2016年末固定资产增加32.96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一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与工商合并原车辆食品药品车辆调出),二批划转人员增加办公面积及办公场所。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崇文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xls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