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

3月25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泾河新城党委班子成员任炳群、米海湖、刘高波、寻心乐,泾河新城总规划师陈道麟参加会议。

本次竞赛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由7位国际、国内景观规划与建筑行业资深教授和学者组成。评审现场,专家们与参会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入围的3家国内外参赛单位关于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设计方案的汇报,仔细审阅了规划文本。此外,专家们还根据项目设计理念、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可实施性等具体内容对设计方案进行了问询和评分。

竞赛现场,竞赛各方根据区位条件、城市定位、项目背景、设计要求、设计条件、设计原则等展开方案讲解,将图书馆与文化艺术中心设计与泾河新城高品位城市建设多层次融合。同时,各方设计方案也都有效结合了泾河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规划,突出文化、环保、通联等特点,努力为市民提供自然、教育、娱乐、运动、休憩与知识文化相融合的高品质城市环境。各个方案都尽可能体现现代化新泾河的总体城市规划思路,为实现 “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发展定位,提供多样化且具有未来发展意义的规划保障。

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国际竞赛是泾河新城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全球视野、文化地标、人才为本、创新优先”理念,通过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放眼国际、引智全球,以创新设计理念与一流设计水准进行方案设计,全力打造泾河新城城市文化艺术新地标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对全面提升泾河新城文化品牌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高品位城市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化气息、文化艺术凸显、富有独特魅力的现代化新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参赛单位能够立足“一核两新”目标定位,结合泾河新城区位条件、规划要求、设计条件、历史文化,进一步明确方案设计定位及配套设施要求,实现文化、艺术及创意与现代都市休闲功能高度融合;同时坚持“公开、公正、公平、诚信、科学、择优”的原则,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严格把关,切实评选出符合泾河新城发展实际、体现现代城市特色亮点、彰显文化艺术品位内涵的优秀作品,为加快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两轮投票比拼,竞赛评出一名最终优胜奖。评委们对优胜方案分别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方案优化意见。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运行部、财政金融部、开发建设部、招商一部、招商二部、文旅产业部、资源规划部、秦创原工作部、政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产业发展集团班子成员及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评审专家团队,参赛设计团队等参加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