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12家科技企业落户泾河

12月13日,2021 年“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大会,在西安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界的中、外院士,学术界及产业界的领军者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汇聚各方智慧,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开兴,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西安市发改委总经济师张友平,西安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张兰凯,西安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建勋,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任伟,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创新联盟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焦李成院士出席大会开幕式。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开幕式并就泾河新城产业投资环境进行专题推介,诚邀各界人士与泾河新城一道携手共赢。

张宏伟详细介绍了泾河新城的发展定位及深厚文化积淀、基础设施与产业配套优势。他说,近年来,泾河新城坚定“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以及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等创新团队不断发力,做强新城高质量发展基础,着力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从而形成西安“科技创新的新引擎、先进制造业的新高地”。泾河新城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聚焦“一核两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布局、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体系建设,促进更多人工智能领域优质资源和创新要素向泾河新城聚集,不断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当前,泾河新城正紧紧抓住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机遇,规划建设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先导区”和“两链融合促进器”的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并以力争三年实现“三个一千”为目标,着力引进1000家科创企业及研发机构,引进1000名高端人才,实现1000亿科技产值。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丝路水务科创园等多个百亿级大项目落地泾河新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以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基地、陕煤研究院、陕汽智能车网联平台等为引领,泾河新城新能源材料应用基底正逐步构建。

此外,张宏伟还分别就泾河新城优质营商服务环境、生态环境、生活配套及“名校+”和“名医院+”建设等作了详细介绍,并欢迎大家做客生态发展新泾河,共品茯茶醇香、赏南山北水。在随后的揭牌仪式上,张宏伟同各位嘉宾一起为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高波、寻心乐参加泾河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全国的12家互联网科技企业签约落户泾河新城。

据了解,本次大会包括“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院长论坛”及“人工智能产业论坛”三大板块,围绕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教育创新等主题集中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产业思考。

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招商中心、招商一局、招商二局、招商四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