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茯茶文化设计学院成立

12月8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成立泾河新城茯茶文化设计学院暨茯茶产业产学研交流活动。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寻心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解安宁,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郭彦峰,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董智斌教授,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徐莹,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勇,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学科主任李国志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泾河新城管委会、陕西科技大学指导,泾河新城工业和信息化局(茯茶办)、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文旅局)主办,西安爱心扶贫协会、泾创空间承办。

活动邀请了省内6所艺术设计类高校参与,探讨泾河新城茯茶文化设计和产业发展方向,推进茯茶文化进校园活动、茯茶设计专业、示范基地等创建工作,助推茯茶文化产业年轻化发展,探讨校企合作产业方式,搭建大学生茯茶文创合作基地。论坛上,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艺术系、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西安培华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联合发起成立泾河新城茯茶文化设计学院,并分别与墨君茯茶、裕兴重、茯源祥、右任故里、朴道茶业、百富茯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打造一批特色茯茶品牌。结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产业发展现状,泾河新城联合陕西省内高校,共同开展“陕西礼、中国节、“一带一路”乡村振兴茯茶年货节进高校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通过“茯茶年货捎回家”茯茶年货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高校师生对茯茶文化产业发展的认知,扩大茯茶文化品牌影响力,推动陕西茶产业高速发展。本次活动作为陕西礼、中国节系列活动的首个活动,对泾河新城大力发展茯茶产业生态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快泾河新城茯茶产业集群建设,推动茯茶产业在文化创新上的发展和突破,延长茯茶产业链,加快推进“茯茶相关标准制定”、“公共品牌建设”、“茯茶新产品研发”、“ 茯茶文化挖掘体验”、“数字化运行”及仓储物流等建设,此次泾河新城茯茶文化设计学院的成立以及系列产学研交流活动的举办,充分彰显了泾河新城不仅在茯茶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上在不断探索与健全,并且表明了泾河新城对茯茶品牌的推广、茯茶文化的延伸、茯茶产学研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是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契机,奠定了茯茶产业的文化潜质化、特色化的新态势,共同构建了茯茶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