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3亿!九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4月9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20年第一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恒德航空精密机械项目现场举行。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出席开工仪式。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致辞。
      泾河新城党委班子成员任炳群、米海湖、刘军、徐满、刘高波,泾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飞参加开工仪式。任炳群主持开工仪式。刘高波介绍开工项目及泾河新城工业、产业发展总体情况。
      陕西恒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若嵩、西安中星量子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元欣、甘肃一德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铭、陕西贵妃奶糕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晓航、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聂雅健参加开工仪式。
      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更是泾河新城加快追赶超越、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泾河新城将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三个经济”发展目标,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不动摇,把2020年作为“招商引资落地年”“项目建设提速年”“建设品质提升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不断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全力推动新城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奋力夺取“双战线”的“双胜利”,在新时代新挑战中谱写泾河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宏伟强调
      新城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攒足发展后劲的根本,把主要精力和资源向项目聚集,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狠下功夫,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为项目创造最好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希望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程要求,科学施工,加快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希望各监理单位充分发挥职能,强化监管,严把关口,确保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
      企业代表孙元欣发言表示
      依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优厚的产业扶持政策,中创为量子深化产学研优势,抢占科技、产业、军事战略制高点,目前已经成立西安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中星量子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今年将在泾河新城完成过渡期间生产办公用房的装修、投产,开始核心器件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在泾河新城打造多个全国乃至全球首创性项目,进一步与泾河新城联手,持续推进量子通信产业化发展,为国防科技和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企业代表王若嵩发言表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泾河新城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为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帮助项目解决了实际问题,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此次开工不仅是埋下一块基石,更是未来蓬勃发展的种子,恒德航空精密机械项目将在泾河新城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树立起一栋栋厂房,以实际行动努力填补中国制造业的差距。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3.13亿元,涉及量子通讯、智能制造、航空机械制造及维修、食品加工、现代物流等多个产业类别。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对于加速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新引擎,促进泾河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大西安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429101657
微信图片_20200429101704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