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报:聚焦新时代 共话新技术 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邱小平致辞 方红卫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11月19日,第十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邱小平视频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开幕式。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全联新能源商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熊敏峰,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和文全、吕来升,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振国,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等出席活动。

本届论坛由全国工商联批准,全联新能源商会和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以“新时代 新能源 新技术”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为新能源行业搭建了一个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的平台,将助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有力推动能源革命与“双碳”战略的西安探索、西安实践。

开幕式上,举行了隆基绿能主题发布仪式,西咸新区就投资环境进行推介,并发布了泾河新城双碳光伏产业园建设方案,主办方正式宣布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永久会址落户西咸新区。

开幕式后,方红卫参观了博览会展厅,先后来到太阳能光伏、太阳能热利用、绿色建筑、分布式能源、智慧能源等展区,察看企业创新产品展示,了解技术研发、功能特性、成果应用等情况,勉励企业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加大绿色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力度,优化生产工艺流程,让绿色转型深度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市级有关部门、西咸新区各新城主要负责同志,新能源领域专家、企业、科研机构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