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举办惠企助企、纾困解难系列活动

为全面落实省市新区关于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6月16日,一场面向辖区企业纾困解难的“送政策、讲政策”活动在泾河新城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截至目前,泾河新城已为辖区规上企业拨付补助款810万元。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郭亚龙为大家宣讲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郭亚龙从公共产业基础政策、企业发展培育政策、企业改造升级政策、技术创新政策、协同配套政策、招商引资政策6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提高了企业申报的积极性。辖区内3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参加了活动。

近日,西咸新区出台“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后,泾河新城积极响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的具体实施细则。为促进重点企业发展,泾河新城决定对现有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运行补贴。此项政策甫一启动,泾河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就组织各部门联审,第一时间将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已累计拨付补助款810万元,确保政策红利高效、便捷。

“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泾河新城的政策红利,这是对我们企业的鼓励,也让我们对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充满信心!”陕西博迪塑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迪说。

泾河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负责人介绍,为了快速便捷兑付补助款,他们通过组织各行业部门、联审部门、支付部门根据掌握的企业相关材料分别进行审核筛查,对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免审即享”,直接下达补助资金,直接给予企业资金支持,被补助的企业甚至不用提交资料,就可享受补助。后期,他们还将会安排专人为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进行相关政策申报,进一步加大政策覆盖面和惠及度。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