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5月21日,泾河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新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主持传达并讲话。泾河新城党委班子成员薛峰、任炳群、徐满、吉炜涛、李宇超、张荣荣出席,泾河集团党委书记张鹏飞、副书记韩峰参加。

会议指出,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陕西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为泾河新城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泾河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城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从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的自觉性。要从总书记的战略擘画中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追赶超越的使命感。要从总书记的工作要求中抢抓机遇,进一步实现新区发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泾河实践;要深刻学习领会“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要求,加快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要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互联互通道路建设,坚持“招优引创”“招名引特”的招商理念,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引导、债务风险防控等工作,全力维护好新城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等各领域安全;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打好泾河新城蓝天碧水保卫战,不断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工作,统筹好科技、经济、营商环境、生态文明等8个领域42项改革任务,加速推动四链融合,力促更多优质成果在泾河新城孵化、催化、转化、产业化。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开展;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持续抓实重点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抓深工作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结合起来,同落实“三个年”活动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新城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的在新城落地落实落细;要迅速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扎实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宣讲,在新城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全力以赴在泾河新城高质量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各直属国有企业、各驻新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