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5月10日,泾河新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举行。在为期七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学员们通过开展分组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交流学习体会,总结学习成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任炳群主持本次读书班结业式并讲话。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泾河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管委会各部门正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

结业式上,秦创原工作部、招商二部和产业发展集团的负责同志作为学员代表依次上台作学习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自我思想得到充分洗礼,政治品格得到极大锤炼,工作本领得到显著提升,宗旨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强化。下一步将会把本次所学所感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通过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成果,不断推进新城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本次学习,新城上下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的精华,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读书班的结业,不是读书学习的结束,而是在新起点上的再出发。其深刻含义为新城今后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是新城每一个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极大提振和坚定了大家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真信真用;要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严肃开展党性分析,深入对标对表,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新区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聚焦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和事关新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广泛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做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全力推动好调研结果运用;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新城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五个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工作,突出“细”“深”“严”,有力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要统筹做好重点工作。当前,全省“三个年”活动和新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都处于关键时刻。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谋划推进主题教育与新城各项中心任务,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中心任务的有力思想动力,以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泾河实践增智献力、增光添彩,不断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