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5月4日,泾河新城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通过领学跟学、集体研学、潜心自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泾河集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张宏伟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念、锤炼品格、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是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把从思想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把读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统一思想、坚定信念、锤炼品格、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上,聚焦问题、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新城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切实将其运用在新城发展中,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汲取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树立好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把稳舵、鼓足劲,起好步、开好局”的发展成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围绕新城“12346”工作思路、结合“三个年”活动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等,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全力推动新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开展好本次读书班活动,张宏伟要求,一是要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坚决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凝心聚力、矢志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多“思”,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勤思善学、勤做善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善“用”,围绕新城各项规划部署,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发展上,抓发展、促发展、快发展,不断凝聚发展共识,践行初心使命,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工作实绩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助力。四是要守“纪”,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做到集中精力、静心学习,深入研讨、互学互鉴,严守纪律、端正学风。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期间,读书班学员将通过领学跟学、集体研学、潜心自学、交流学习等方式,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