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方红卫作动员讲话

4月24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红卫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集中精力学,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安形成生动实践、壮阔图景。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张建军到会指导。省政府副省长、代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牛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冯永清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方红卫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贯通历史、现在、未来,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方红卫强调,要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品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政治立场,在深学笃行中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增智、增强看家本领,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兴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方红卫强调,要以学正风、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带头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学促干、砥砺担当作为,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用上,持续对标对表“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重大要求,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动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双中心”建设、强化秦创原引领、推进“北跨”发展、建强都市圈、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上。

叶牛平强调,要静下心来深学细悟,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通过理论学习“悟思想、强党性”,为“重实践、建新功”打牢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要立足岗位精学细研,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善于找路径、寻方法,不断破解我市在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陕西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和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机关单位、市属企事业单位及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