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在调研包抓民营企业和光子产业时强调 聚焦国家需求 发挥自身优势 勇当科技与产业创新主力军

5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调研包抓民营企业和光子产业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竞争前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勇当科技与产业创新主力军,为建好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先进铜合金及其制品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铜铬电触头、高速列车牵引电机用端环导条产品分别为电力行业和轨道交通行业细分领域世界第一。方红卫详细了解产品类别、应用领域、技术优势,鼓励企业持续聚焦战略性、创新性高性能金属材料的研发制造,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西安博瑞集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可控核心芯片提供商,了解到该企业已在自主可控射频微波领域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时,方红卫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进一步做精做专做优核心产品,不断拓展应用领域,更好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占据产业发展制高点。

随后,方红卫来到西安中科微精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光子器件工程创新平台,了解产品应用领域、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说,光子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紧盯关键前沿领域和底层技术,敢想敢干敢攻关,吸引上下游企业聚集,推动光子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

方红卫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西安必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建好“双中心”为统领,强化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引领,支持大科学装置、全国重点实验室、“双一流”高校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勇于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培育竞争新优势,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国家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和制造业基地,在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中彰显西安担当。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马鲜萍、和文全、孟浩一同调研。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