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套《聚焦西咸》:一大批新学校将启用,迎接秋季开学

时政消息

岳华峰调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调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周边配套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岳华峰要求,校区绿地要突出“交大文化”的主题,周边生态湿地建设要体现自然协调的美感。中小幼和医院等项目要充分发挥交大的品牌和资源优势,高起点建设、高水平推进,办出水准和品质。要与交大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要融合发展,认真谋划创新港投入使用后新区与学校的融合发展,实现校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康军主持召开“一套流程管项目” 专题会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一套流程管项目”有关工作。会上,新区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汇报了“一套流程管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与会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康军表示,深化“一套流程管项目”改革工作对新区“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改革”,提升企业对改革获得感,营造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康军主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专题会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有关工作。会上,新区经普办汇报了“四经普”工作进展情况,与会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康军主任表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西咸新区首次独立承担全面的大型普查工作,对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秦汉新城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新城该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会议要求要把准定位,坚持正确方向,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工作,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围绕目标,服务群众需求,大胆创新,做出亮点,体现秦汉特色,努力为全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秦汉力量”。

动态消息

第二届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沣西新城举行

第二届中国航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沣西新城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工大翱翔小镇、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承办。大赛面向全社会进行项目征集,参赛团队主要来自国内的科技型企业、团队或个人,项目范围涵盖高端制造、商业航天、新材料、人工智能和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

主题报道

西咸新区2019年度全民阅读活动暨第二届沣西新城“真人图书馆”文化交流节开幕

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的西咸新区2019年度全民阅读活动暨第二届沣西新城“真人图书馆”文化交流节开幕式在沣西新城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文化学者、青年作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资深报人、著名作家商子雍,文化学者、书法家李功名三位大咖为广大“书虫们”分享阅读的世界。在“真人图书馆”的分享环节,三位学者以“真人图书”的身份被“借阅”,围绕“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主题,分别向大家进行领读和分享在阅读中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感悟。

宜居城市

西咸新区一大批新学校将启用迎接九月秋季开学

西咸新区正在积极加快学校建设,新区内将有一批新学校9月秋季开学启用。

2019年,西咸新区计划实施学校建设重点项目33个,其中启动新建项目10个,推进在建项目23个、确保10所学校秋季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学位9100个以上。截至目前,主体竣工7所、主体施工9所、基础施工12所、前期手续5所。

看泾河发展赏新城新貌,劳模代表走进泾河新城

西安市各界劳模代表走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实地参观新城的发展变化和崭新面貌。

大家来到崇文塔景区,劳模们兴致勃勃的登上崇文塔,感悟厚重的文化底蕴,鸟瞰泾河新城发展新貌。随后大家又分别参观了陕商文化博览馆、国艺秦腔馆、三秦非遗馆和崇文国学馆“一塔四馆”,一同感受了新城厚重的陕商、秦腔、三秦非遗文化和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在茯茶镇和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劳模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浓厚的茯茶文化和泾河新城在茯茶产业方面的发展变化。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近距离地感受泾河新城的发展变化,也对新城“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定位和“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西咸资讯

沣东新城召开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

沣东新城召开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20名“沣东新城劳动模范”和2个“沣东新城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能源金贸区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

“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上海楼宇经济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介会充分展示了园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建立了与沪企业良好合作关系,促进两地携手发展、共赢共荣。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