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治安局蒋进林处长一行到泾河公安督导检查治安管理工作

省厅治安局蒋进林处长一行到泾河公安督导检查治安管理工作

5月17日下午,省厅治安局特行及危爆管理处处长蒋进林,二级高级警长俱争光,四级高级警长王强一行三人,赴泾河新城公安分局督导检查治安管理工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树,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伟,治安大队负责人杨文革一同检查。


蒋进林处长一行详细查看了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122”跨境赌博打击工作、“扫黄打非”及非法出版物整治等治安工作台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蒋处长一行对泾河公安治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统筹兼顾、整体发力,在“122”跨境赌博打击等治安工作中继续深化打击治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战果,为维护我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蒋进林处长一行实地检查泾河公安枪弹库,详细了解枪弹库安防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核枪支弹药型号、种类、数量及使用情况,抽检枪支保养情况、枪支审批、双人双锁、枪支弹药物防人防、公务用枪使用及日常管理制度等工作情况。蒋进林处长对我局公务用枪安全管理使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枪弹库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公安机关枪弹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务必要牢固树立“枪爆无小事”的安全观念,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值班交接、双人双锁、定时保养等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枪弹库的绝对安全。


就下一步工作,蒋进林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此次检查的公务用枪管理、“122”跨境赌博打击等工作都是公安部、省厅党委安排的年度重点工作,也是治安部门的重点任务,要求高、政治性强,泾河公安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把各项工作层层压实、层层落实;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在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控方面再出新举措,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预判得当、管控到位,确保不出问题;在公务用枪管理工作上抓实抓牢,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大意;在打击跨境赌博工作上要政治性强,持之以恒下重拳、出重手、见成效;在缉枪治爆、“扫黄打非”以及“两随机一公开”等工作中拿出实劲,抓具体、抓实在、抓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从分局党委到所队负责人,都要按照“五清”“四定”的要求,保持头脑清醒、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和责任闭环,发现问题务必问责追责,切实推动各项治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树局长在表态中表示,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牢牢立足公安机关职能,从严从细做好各项治安管理工作,提升治安管理能力水平,有力推动各种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